写在25周岁生日


妈妈开玩笑说二十五年前的今天是她人生最黑暗的日子,因为她想生男孩儿,当时爸爸强作欢颜说女孩儿也不错更孝顺。我听完哈哈大笑。

今天看了两部电影,第一部在电影院看,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,看第二部是为了缓解看完爆米花电影的不适感。

走了好多路,说了好多话,依然孑然一身。孤独是一个逃不开的词,人生而孤独。它决不是贬义词,它中立,它不悲不喜。习惯了孤独,看透了孤独,便可以跟孤独做朋友,孤独而自处,绝世而独立。没有永恒的热闹,也不存在永远的依靠。一个人到两个人是一个世界到两个世界的相融,归根到底还是两个世界。以前我以为成熟的人就不会再感觉孤独,还会觉得孤独是不够成熟的表现。一个孤独的灵魂渴望另一个灵魂懂它所有的悲喜,两颗灵魂依偎相伴,这样就可以不孤独吗?我曾经以为我遇到了soulmate,不懂珍惜也罢,没有能力守护也好,都过去了。不变的是,我还在寻找一个同样有趣的灵魂。人非完人,正是那些缺陷让每个人变成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生日的时候说孤独在外人看来未免有点凄凉,然而我一点也不觉得。总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内心涌动。想把心里所想准确表达出来的欲望就像火山喷发前的滚烫岩浆,一定要找到出口。这也是我选择文案策划这个岗位的动因之一。不止是情感的表达,还包括对世界上任何事物的看法的阐述。无法自如地运用自己的母语,是件糟心的事。也许文笔不好不是写不出东西的原因,缺少清晰缜密的思维架构才是根源。跟文字打交道妙不可言。很幸运我踏上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职业道路。开始每天留意身边的文字,去琢磨文字背后的内涵。每天都有新收获,每天朝着清晰的目标前进。


评论